close

  2月25日才剛收到NeoBux匯款到PayPal,2月27日就收到一封假冒PayPal的詐騙郵件,提醒大家,真正的PayPal絕不會在郵件裡要你作連結,只要你收到PayPal的信,有任何疑問,請至PayPal網站登入帳號查詢,絕對不要按郵件上的任何連結。

 

  PayPal官網上之如何防範詐騙電子郵件:

在 PayPal,保障您帳戶的安全是我們的最優先考慮事項。最近,PayPal 用戶發現了可疑的郵件和假的網站。這些郵件並非來自 PayPal,回覆這些郵件將為您的帳戶帶來危險。請留意您收到的郵件和瀏覽的網站,以保護自己的 PayPal 帳戶。

為了安全起見,請注意以下事項:

  • 安全登入: 要登入 PayPal 帳戶或存取 PayPal 網站,請開啟新的網路瀏覽器(例如,Internet Explorer 或 Netscape) 並鍵入以下網址:https://www.paypal.com.tw
  • 稱謂:來自 PayPal 的郵件會以您的姓名或者與您 PayPal 帳戶關聯的業務名稱,來稱呼您。欺詐性郵件通常使用「PayPal 用戶,您好」或「PayPal 會員,您好」等稱呼。
  • 電子郵件附件:PayPal 電子郵件絕對不會要求您下載附件或軟件程式。欺詐性電子郵件所含附件通常都帶病毒,可能會傷害您的電腦或有損您 PayPal 帳戶。
  • 要求個人資訊:如果我們需要您提供資訊,我們會透過電子郵件通知您,並在您安全地登入 PayPal 帳戶後才要求您輸入資訊。

    通常,欺詐性電子郵件都會要求提供詳細資訊,如您的全名、帳戶密碼、信用卡號、銀行帳戶、PIN 碼、社會安全號碼或母親本姓。

如果您認為收到欺詐性電子郵件(或瀏覽假冒網站),請將該電子郵件(或 URL 位址)轉寄至spoof@paypal.com,然後在信箱裡刪除該封電子郵件。切勿按下可疑電子郵件中的連結或附件。

 

以下為假PayPal寄來的詐騙信

假PayPal信件.jpg

 

  信的內容大致為意見調查,因為前二天才剛請款,收到這種意見調查信,沒仔細看的話,很容易就會被騙,而點連結進去。之前在研究PTC時,看到網友提到很多假PayPal信件的特徵:第一,會講親愛的會員或其他有的沒的,就是講不出你的名字。第二,信上會有連結要你點進去。

 

  當我收到這封信時,以上二點可疑之處符合,所以我馬上登入PayPal官網,查詢該如何處理,照他們的建議,將該封可疑郵件轉寄至spoof@paypal.com,然後在信箱裡刪除該封電子郵件。

 

  我和PayPal已經通過二次信了,他們處理事情的速度和態度我個人真的很推崇,雖然,在網路上也看到一些對PayPal的負面評價,但我自己親身接觸的結果,卻不是那麼回事,每次的接觸,他們的處理態度和回信速度都令我很滿意。當我將上述可疑信件寄出時,他們很快的回覆我。

以下PayPal對我的檢舉詐騙信第一封回函

英文回函.jpg

 

  看看詐騙信和PayPal第一封回函的時間,就可以知道他們處理的速度真的很快。以一家跨國際公司來講,可以如此重視會員的信函,基本上,就有八十分了。由於我之前和PayPal的接觸,收到的都是中文信,這封回函卻是英文的,而且我的名字部分又未顯現出來,雖然他的內容部分,似乎是在說明我檢舉的那一封是詐騙信,並教我一些因應之道。但由於,未出現我名字,及又有一個連結(雖然那個網址是PayPal網址),但為了小心起見,我自己登入官網(不要由信件的連結),再次去函詢問PayPal這封英文信,是否確實由他們發出,及內容為何,並告訴他們,英文的內容我不是很了解。結果,我收到了他們的第二封回函如下。

以下PayPal對我的檢舉詐騙信第二封回函

PayPal回函.jpg

 

  看一下他們的回函時間,仍然很迅速,而且馬上用中文回答,這真的是一家很好的公司

 

  因為詐騙事件關係重大,所以,雖然還有一堆教學圖還沒作,但還是優先寫好這篇,請各位夥伴,遇到類似郵件時,切記,千萬別打開信箱的連結,以免被詐騙帳號、密碼。有任何問題,請自行登入官網查詢,他們的回答態度和速度,美國狗是望塵莫及啦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ston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